小单单

希望可以和文字好好相处

“四朵金花”

“砰!”一声闷响通过骨头的传播,在脑海里荡开。

随后便爆发出一阵“咯咯”的魔性笑声,还夹杂着“哎哟”的痛呼声。只见一张床上两个妙龄少女笑得四仰八叉,一个捂着脸在床上翻滚着,一个摸着额头,伏在床边栏杆,笑得浑身颤抖。另外两个姑娘在自己的床上笑得花枝乱颤,断断续续地问出:“你俩、没事吧。”

谁成想这是因为个仰卧起坐而酿成的惨剧呢?一个翻身坐起,撞上了额头,瞬间眼冒金星,笑成一团。大概是被自己傻到了吧。

我们四个之间的相处其实很简单,可以因为一个很小的举动就笑的“六亲不认”。很多人会说女生之间的相处,处的好是“欢乐颂”,处不好是“甄嬛传”,但其实没那么复杂。

我很喜欢自己宿舍的氛围,四个年龄相仿的姑娘,心地善良,为人着想,虽然性格各异,但都懂得彼此尊重,彼此爱护。这篇文章里,很想从我的个人角度认真的说说她们,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她们的模样。

宿舍里,我的年龄稍大一些,算是宿舍里的大姐姐。

老二是个好好学生,平时很忙。学生会、辩论队,都有她纤瘦又美丽的身影。她是个满嘴“碴子味儿”的北方姑娘,以一己之力将我这个南方人带向北方。她是个很独立的姑娘,总是一个人奔赴在路上,步伐比一般人快很多。

记得在校园的摆渡车上见到她一个人身穿着辩论赛的正装,踩着还不熟练的高跟鞋,在路边走得很快,头发随着她的脚步飞起来,夕阳在她的身后默默跟着。那一刻,我觉得她美的动人心魄。

老三是个很独特的女生,爱画画,爱写诗,稍微有点丧。她总是喜欢把自己缩在床上,画画或者是打游戏,又或者是写作业。她很喜欢夜晚,因为黑暗给予她灵感。她的文笔总是能戳中我内心那块自己都无法发现的一角,给我对生活不一样的理解。

我很喜欢和她交流,或许是为她解惑,给她安慰,又或者只是倾听。她也愿意与我交流,我总是为她的一些想法而惊讶,为我自己打开了一些从前不曾涉足的领域。这也是大学生活所带来的珍贵。

幺儿是个实打实的小美女,化完妆更是惊艳。她可算得上是我的美妆启蒙老师了。记得刚认识时有些小矛盾,但是经过一次促膝长谈,我和她多了一层与别人没有的亲密,也称得上是“不打不相识”了。

她是个直来直去的姑娘,心直口快,不做作,不虚伪。我很喜欢她的个性,相处起来很直接。跟她在一起,我总是把她当妹妹对待,拧瓶盖、拿东西······总觉得她还小,应该被多多照顾。

然而相处快两年了,这么个小姑娘好像成长了不少。说话会知道委婉,做事会更加仔细,我心里有种“吾家有女初长成”的欣慰,但她依旧是那个直截了当的姑娘,初心未改。

来到211已经快两年了,很感激遇到她们,让我的青春有了太多可说的故事。

评论